冰彬

看被锁章节请移步微博
微博ID:冰彬anita

人生第一篇长评——给楼主大人的《风起云深》

我以前没有看过任何一部耽美小说或者影视作品,我粉的CP多是电视剧CP,小时候粉过康薇、恶作剧之吻,还有后来的灵修和宸汐,他们的爱情都让我为之沉醉。

 

我大概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因为无聊而打开一部耽改电视剧,本来只想打开放在电视里听个响玩手机,没想到除了主角的颜值,还有这样令人沉迷的剧情。他们让我情不自禁的找出了原著,并为墨香铜臭笔下的忘羡而着迷。

 

是的,忘羡。那个夏天大热的陈情令,我因为耽改题材而没有看,却不想几个月之后一看之下不可收拾。电视剧里的情感描写浅显又隐晦,强行知己情也是让我对这部电视剧的小说原著有了强烈的好奇心。

 

读完了《魔道祖师》,我对耽美小说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。我从前觉得同性之间的爱情是不自然的,我虽然不至于讨厌,但是也有觉得有些不舒服。可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令我有了新的看法。

 

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相互吸引,无关乎男女,不拘泥于性别,只因为他们彼此心中的侠义与大道是如此契合,两个同样出色的人,彼此惺惺相惜,又有相同的理想,会彼此吸引,可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了。

 

在所有人都因为夷陵老祖“鬼道”的强大而畏惧他时,只有蓝忘机会说:“鬼道损身,更损心性。”,而当魏无羡被钉上了十字架被众人唾弃人人得而诛之,也只有蓝忘机坚定的想将他带回家去,保护他、帮助他。

 

蓝忘机懂魏无羡,明白夷陵老祖的内心其实依旧是那个心怀侠义的云梦少年;魏无羡信任蓝忘机,他知道蓝忘机是他在这世上最可依靠的人。

 

他们的感情,纯粹而炽热,在那个满是尔虞我诈、虚情假意的世界里,坚定又顽强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。

 

蓝忘机与魏无羡,这对同性爱人,他们令我明白有种感情,无关于性别,只讲求真心。

 

喜欢你,而你刚好是男人,或者是女人,仅此而已。

 

《魔道祖师》里,忘羡故事写到两人云游便结束了。意犹未尽的我,实在是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,四处搜寻好看的同人文。此时我才知道,忘羡的CP粉,比我从前粉过的任何一对CP都要多。

 

在冷圈里呆惯了的人,忽然进了一个热火朝天的圈子,真是犹如刘姥姥进大观园。那样多才华横溢的作者、画手,将忘羡的故事体现得淋漓尽致,让他们的故事从小说中走出来,延续下去,让我在眼花缭乱中继续沉迷下去。

 

说了这么多,我终于说到了重点:有个大大的文,写得真的超级赞!

 

@楼主大人 的文《风起云深》,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忘羡原著向同人。

 

楼主大人的文字造诣深厚,遣词用句讲究却不刻意,文风自然不矫情,又充满了吸引力。

 

《风起云深》中的魏无羡和蓝忘机,真正是侠义与柔情并存。

 

个人最喜欢文中写的二人共同破阵的一段描写。

 

这段文字不多,却很精确的体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极化的个性,然而这样两极化的两个人,却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和信任,文字间的细腻和风趣,教人如沐春风。

 

楼主大人笔下的魏无羡,没有不合时宜的撒娇,没有令人不适的娇妻向,而是一个潇洒大气、英姿勃发的爽朗男子;楼主大人笔下的蓝忘机,不会有太多话,更不会将魏无羡当成三岁的孩子,他温柔而耐心,照顾魏无羡的一切,也与魏无羡共进退,同冒险。两人彼此保护,为对方撑起一片天。

 

《风起云深》里的忘羡,也会有争执,也会有分歧,也有共同成长,彼此体谅、相互理解,与最平凡的夫妻一样需要磨合,才有这样完美契合的爱情。

 

文字的魅力,在于它能让读者充满了想象。在《风起云深》中,楼主大人的描写,令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、栩栩如生,不仅丝毫不毁原著人设,更将人物性格魅力发挥到极致,令人着迷。

 

 

更令我佩服的,是作者对原著的了解。作者对原著的地名、主角的年纪等细节,都有详细的研究,让故事更加丰满。作者除了写出一个忘羡故事的延续,还将原著中许多没能写明白的事交代清楚,例如蓝忘机的父母,薛洋的剑,宋子琛的去向等等,并将原著中只随笔带过的隐线提取出来,写出了一个完整的分支,将小说的内容丰富了许多也让每个人物更加立体。

 

拉拉杂杂没有什么逻辑地讲了这么多,不知道会不会嫌我烦。我已许久没有码过这么多字,再次花时间去写东西,竟是为了这样写一篇不大专业的长评,也是挺无奈的,有时候手痒就是控制不住啊。

 

如果有喜欢忘羡的朋友,不妨去看看@楼主大人 的《风起云深》,这部让人着迷的优秀同人作品,一定不会让你后悔花时间去读。

 

最后附上  风起云深 的链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