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彬

看被锁章节请移步微博
微博ID:冰彬anita

宸汐短篇8

8.神尊也怕异地恋(上)

夜色深沉,鸟兽虫鸣,却让天息宫更显静谧。

虽是更深夜静之时,灵汐的寝殿内依旧灯火通明。

书案前火光明亮,衬得灵汐的脸益发显得疲乏。

她一手执笔,迅速将眼前的奏章看完,在紧要之处进行批阅,然后合上,再从堆得高高的奏章堆里拿出下一本,继续先前的步骤。

随侍仙娥小福立在一旁,又一次给灵汐添上茶水,然后终于忍不住偷偷打了个哈欠。

灵汐端起茶杯饮了一大口,又埋头看奏章。

“什么时辰了?”她头也不抬地问。

“禀国主,马上就寅时了。”

灵汐这才抬头,看着窗外的夜色。

“这么晚了?”她沉沉道。不知不觉,这夜晚,竟过去一半了。

灵汐放了笔,起身走到窗前。

夜风习习凉如水,倒是吹散了些灵汐的倦怠。

小福赶紧拿起披风给灵汐披上。

“国主,夜间风凉,小心受寒。”

受寒?这点寒凉,算得了什么。

她低头,挂念起了尚在北荒巡视军营的九宸。

北荒处于极北之地,比从极渊更为天寒地冻,真正是风刀霜剑、雪虐风饕。可北荒却是天族要塞,固有重兵把守,多年来从不懈怠。

九宸此去巡营,也不知会不会冷?做给他的火狐披风可用上了?羊羔毛靴子可穿上了?已去了十天了,也不知几时回来?

以九宸的修为,自然是不怕冷的,可灵汐忆及他当年为寒疾所苦的模样,还是忍不住要为他多准备些。

“国主不必忧心,以神尊的修为早已是寒暑不侵,况且有国主亲自准备的御寒衣物,想必神尊的心都是热的吧。”小福在一旁很是了然地说。

灵汐脸一热,正色道:“谁说我在担心他?”

小福神色暧昧地抿唇一笑,恭敬道:“是,国主为了山灵族忧心劳力,自然是没功夫想其他的。”

自灵汐回到山灵族当公主开始,小福便一直是她身边的随侍仙娥,对灵汐的性子还是有些了解的,如今灵汐虽是国主,私下里却并不拿架子,主仆二人有时亦能小小的打趣一番。

对于灵汐的心思,小福是清楚的——除了山灵族,便只有九宸了。

山灵族地处宽广,族类众多,景修逃走之后,国师之位一直空悬,族中大事小事皆须灵汐来决断,是以她这国主当得很是疲累,挑灯夜读是家常便饭,看奏折到天光亦时常有之。

饶是这样忙碌,灵汐一旦得空了,不是给九宸炒茶叶,便是给他做衣物,还要找时间与他偷偷相见,真真是浓情蜜意、纸短情长。

“你这丫头,真是越来越胆大了。”灵汐轻斥,见她面色疲惫,又说:“行了,你去歇息吧,我这不用你侯着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不许可是,让你去便去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打发了小福,灵汐的寝殿里便只有她一人了。

她慢慢踱回书案前,缓缓坐下,摸出那枚带着体温的长生结,仔细的摩挲,轻轻的拨弄,很是珍惜地把玩着,眼前仿佛又见他蹙着眉沉着嗓同自己说:“又看到这么晚?不准再看了,马上去睡觉。”

灵汐忍不住勾唇一笑,将长生结放在书案上,对着它道:“我就是不睡,有本事你现在来逮我。”

语罢,她继续埋首到那摞厚厚的奏折中去了。

专心做起事来,时间便如一弹指倾,飞快地流逝。

待灵汐终于批完了堆积的奏折,天空亦露出了微光。

她伸伸僵硬的胳膊和腰身,揉着额自语道:“该选个国师了……”

然后疲惫地趴在案上,沉沉的睡了。

黎明前是一日中最冷的时候,灵汐似乎亦觉得有些凉意,伏在案上不安地动了动身子,却睁不开疲乏的眼。

忽然,淡淡的神辉在寝殿中亮了一瞬,九宸便从中走出。

他满身风霜,还带着北荒的寒凉,风尘仆仆地立在灵汐的面前。

九宸缓缓的在她跟前蹲下,垂眸看她熟睡的脸,忍不住伸手轻触她那仍旧微蹙的眉心。

“还是这么不听话。”他低低地说着,言语中透着浅浅的无奈和深深的心疼。

他将灵汐抱起来,轻轻放在床上,剥了外衫,脱了鞋子,再盖上被子。

灵汐睡得深沉,竟也毫无察觉。

九宸便坐在她床边,深深看她沉睡的脸,然后忍不住蹙起眉头。

一别十日,灵汐似乎又清减了些。

他披星戴月一路赶回,原想着明日再来见她,却抑不住心中念想,情不自禁地来了山灵界,哪怕看看她的睡颜也好。

待他瞬行入内,倒确实看到她伏在案上睡着,奏章堆得如山一般,遮住了她的脸。

她这国主,亦不知要当到几时?九宸想着,眉头蹙得更深了。

又坐了一会儿,眼看天色将亮,九宸自知不便教人知道,准备施法悄然离开。

忽然“啪嗒”一声轻响,未能惊醒灵汐,却引得九宸侧目。

一本奏章从书案上掉了下来。

他上前拾起来,鬼使神差地打开看了一眼,再合上时,脸色却阴沉了许多。

日出将至,小福率领一众仙娥捧着梳洗用具在灵汐的寝殿外等候,只待灵汐召唤,便要进去为她梳洗更衣,准备朝会。

众人正专心等待,却见那紧闭的寝殿大门忽的打开了。

抬头一看,国主的寝殿里从容不迫地走出一个人来,一身长袍,身量颀长,气宇不凡,赫然是那天族战神九宸!

一众仙娥皆是一惊,一时间也不知是该行礼还是该惊呼,以为自己看见了什么不该知道的秘辛,竟都呆立在一旁不知所措。

小福率先缓过神来,领着仙娥们俯身行礼,才道:“不知神尊到访,小仙失礼,还望神尊恕罪。”

九宸淡然道:“无妨。”

他垂眸看了看一众仙娥,交代:“你们国主劳累过度,身体不适,今日朝会,能免就免了吧。”

他一派清冷地留下这句话,如同往平静无波的湖中扔了一块石头,便在神辉中消失无踪了。

小福望着一众惊呆的仙娥,很是头痛地扶额,心道:你们这样我很难办啊!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